English

坚信北京奥运会将取得圆满成功

2008-04-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周戎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4月26日电(记者周戎)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总理吉拉尼26日分别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会见到访的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穆沙拉夫对巴中关系发展深表满意。他说,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感谢中方多年来对巴方的真诚帮助和支持。巴方高度重视巴中关系,愿与中方

深入开展在经贸、能源、交通、教育、文化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在伊斯兰堡受到热烈欢迎,充分展现了巴中两国和人民之间的深厚友谊。

吉拉尼表示,巴中友好历史悠久,经受了时间的考验,巴中是全天候朋友,巴基斯坦以有中国这样的邻邦为荣。巴新政府将继续大力推动巴中传统友好关系发展,推进在各领域的互利合作,为中国企业赴巴基斯坦投资兴业创造良好条件。发展对华关系也将是新政府外交的优先领域。

穆沙拉夫、吉拉尼均表示,在台湾等问题上,巴基斯坦将始终坚定地站在中国一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国的统一大业。巴方支持中国反对“藏独”,坚信北京奥运会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杨洁篪表示,中巴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进入新世纪,中巴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两国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联系日益紧密,大型合作项目进展良好,在文教、军事、安全等领域合作成果显著,在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等多边场合保持着密切沟通与协调。两国在涉及各自核心利益问题上始终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支持,中方感谢巴方在台湾等问题上给予的有力支持,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巴方为维护国家稳定和发展所做努力。北京奥运会火炬在伊斯兰堡传递圆满成功,见证了中巴两国人民之间的真挚友情,中方对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表示衷心感谢。

杨洁篪说,中国政府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处理对巴关系,愿不断巩固和发展中巴传统友谊,深化互利合作。两国应保持高访势头,深化战略合作,密切经济联系,开展能源合作,扩大人文交流,加强多边配合,不断将中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向新的高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