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谎言掩盖不了恐怖本质

2008-04-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新华社记者张建高 我有话说

素以暴力恐怖为特征的“藏青会”近日又开始了拙劣表演,企图用谎言蛊惑人心,欺骗世界舆论,以掩盖恐怖本质,达到他们破坏北京奥运会、分裂祖国的目的。

“藏青会”谋求“西藏独立”的宗旨尽人皆知,其所谓的“和平非暴力”方式,也早已被他们持续不断组织的暴力恐怖活动自我否定。

1970年在印度成立不久

,“藏青会”部分成员就宣布“将永远使用暴力”。时任主席才旦诺布还公然宣称:“将使用包括恐怖活动在内的任何手段。”从那时起,“恐怖”就成了该组织的一个标签,并多次参与策划组织拉萨骚乱事件。今年拉萨“3・14”严重暴力事件,更使他们不惜以恐怖活动为手段图谋“西藏独立”的罪行暴露无遗。

至于“藏青会”有关“和平非暴力”等谎言,更是任何稍有头脑的人都能明辨的。在谴责和压力之下,“藏青会”不甘失败,执意搞恐怖暴力,但又不得不用谎言欺骗世界,掩饰自己的暴力行为。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藏青会”成立30多年来利用一切机会谋取国际反华势力的支持分裂国家,但历史并没有给他们多少机会。随着中国日益和平发展壮大,西藏人民与其他各族人民日益团结,他们感到剩下的机会越来越少。他们错误地把2008年北京奥运会当做“一线希望”,不仅提出了“决战奥运”的口号,而且号召“各地藏人都应投入战斗”。

今年1月,“藏青会”就如何实施“西藏人民大起义运动”进行了严密部署,包括筹集资金、开展游击战及爆破技术培训等等。这正是今年“3・14”以来“藏独”势力与国际反华势力紧紧勾结,借助一切与奥运有关的活动向中国发难的背景。

今年3月15日,也就是拉萨发生严重暴力事件的次日,“藏青会”便迫不及待地在印度达兰萨拉召开中执委会议,通过了“立即组建游击队秘密入境开展武装斗争”的决议。“藏青会”主席次旺仁增在此次会议上煽动说:“暴力活动基本达到了唤醒国内藏区反抗意识、引发国际社会对西藏问题高度关注的预期效果,但反抗活动不会停止,此次活动只是今年反抗活动的序曲。”

随着拉萨“3・14”事件真相大白于天下,“藏青会”采取暴力恐怖手段分裂祖国的活动被世人唾弃,于是调整策略,变换手法继续从事“藏独”活动。他们不仅会利用一切可能的机会制造新的暴力恐怖事件,而且还会造谣中伤,企图混淆视听,达到他们不可告人的罪恶目的。

事实胜于雄辩,谎言掩盖不了“藏青会”的恐怖本质。不管“藏青会”怎么给中国抹黑,世界上一切有良知、爱和平、求发展的人最终都会看清他们的丑恶嘴脸。中央政府和全国各族人民反对分裂、维护统一的决心不会变,办好北京奥运会、与世界各国人民合作共赢的决心不会变。这场斗争必将把历尽沧桑的中国人民锻炼得更加坚强,致力于和平发展的中国,必将在这场严峻考验后迎来更加辉煌的明天。(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