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习近平会见法国总统外事顾问雷维特

2008-04-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习近平强调,我们希望法方高度重视中法关系目前面临的问题,从大局出发,采取实际行动,与中方共同努力,克服困难,增进友好,加深互信,使中法关系继续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雷维特表示,法国明确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承认西藏、台湾都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法国祝愿北京奥运会取得成功

新华社

北京4月27日电(记者林立平)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7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法国总统外事顾问雷维特。

习近平说,中法建交44年来,两国关系总体保持稳定发展,特别是近十几年来,中法关系快速发展,这凝聚了双方几代领导人的心血,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和维护。近来在法国接连发生了对中国不友好的事情,严重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也损害了法国在中国人民心目中的形象。中法关系出现这样的局面,不是我们愿意看到的。

习近平强调,巩固和发展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仅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处理中法关系,坚持中法友好、全面合作、共同发展的方针。我们希望法方高度重视中法关系目前面临的问题,从大局出发,采取实际行动,与中方共同努力,克服困难,增进友好,加深互信,使中法关系继续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习近平还阐述了中国政府在西藏等问题上的原则立场,介绍了北京奥运会筹备进展情况,强调中国政府和人民有信心、有能力成功举办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奥运会。

雷维特表示,法国政府和萨科齐总统高度重视改善和加强法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愿为此尽一切努力。法国欢迎中国的发展,认为中国的发展对法国和世界有利。法国明确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承认西藏、台湾都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法国祝愿北京奥运会取得成功。国务委员戴秉国参加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