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宣部教育部召开地方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工作会议

2008-04-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中宣部、教育部26日至27日在北京召开地方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中央领导同志指示精神,总结交流一年来各省区市组织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工作的经验,研究加强和改进措施,进一步推动2008年地方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

工作的不断深入。

组织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进行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研修,是中央为加强哲学社会科学队伍建设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2005年以来,中央有关部门已经举办了22期研修班,培训学员2300多人;各地在中央有关部门办班的示范推动下,共举办研修班200余期,培训学员2万多人。通过研修,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领会和把握,深化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领会和把握,深化了对科学发展观的领会和把握;进一步增强了坚持和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坚持德育为先、教书育人,做好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工作和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认识。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的指示精神,从战略高度深刻认识组织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工作的重大意义,一以贯之,一抓到底,确保这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改进研修工作,切实加强各部门的组织协调,积极研究和解决研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落实研修规划,进一步加强经验交流和督促检查,确保完成中央确定的研修任务。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宣传部,教育(高校)工委、教育厅(教委)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中宣部、教育部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并讲话。辽宁、四川、湖南、广东、云南、河南的代表在会上介绍了开展研修工作的经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