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戏剧家活动基地落成

2008-04-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海口4月27日电(记者赵?)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和中国戏剧家协会共同设立的中国戏剧家活动基地,今天在以“琼剧市场集散地”著称的海口市大致坡镇正式落成。

首位梅花大奖获得者尚长荣、二度梅花奖获得者裴艳玲、顾芗、王红丽,以及万山红、张克勤、张凯丽、邓敏、谷好好、于兰等二十余

位梅花奖获得者统一身着海岛风情浓郁的彩色衬衫,穿过大致坡的戏剧大道、走上红地毯,并在基地门前种下槟榔树,为基地的落成增添了一道亮色。

据悉,中国戏剧家活动基地的建设分为二期,目前一期已竣工,主要包括戏剧文化展示廊、培训教室、练功房、创作间等。基地建成后将定期举办戏剧活动,吸引更多的剧作家、戏剧表演艺术家到海南进行创作、培训、研讨、评奖、演出、采风等活动。中国戏剧家协会分党组书记董伟告诉记者,中国剧协已设立秦腔、黄梅戏、昆曲等剧种的发展基地,中国戏剧家活动基地此为第一处,它不仅为当地琼剧的发展提供了契机,也能进一步推动全国戏曲的繁荣。

落成典礼后,梅花奖获得者与海口市琼剧团、大致坡常驻民营琼剧团的演员同台献艺,拉开了梅花奖艺术团“海南行”的帷幕。作为庆贺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20周年的文化大礼,梅花奖艺术团将于明晚在海口市人大会堂举行专场慰问演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