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读者文摘》公布“亚洲信誉品牌”榜

2008-04-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7日电(记者郭丽君)美国《读者文摘》杂志日前公布了在亚洲市场评选出的“亚洲信誉品牌”:索尼、佳能、可口可乐连续10年被亚洲消费者投票选为值得信赖的优秀品牌;同时,中国网通、中国移动、海尔、联想等中国品牌得到中国内地消费者的普遍认同。

调查显示,亚洲消费者钟情国际

知名品牌:宝马和大众汽车、三星和索尼爱立信手机,欧米茄和劳力士手表,佳能和索尼数码相机,可口可乐和百事饮料等。中国内地消费者在航空、石油、银行、教育、电信、保险等产品及服务方面选择中国品牌,食品及饮料类也是中国本地品牌占据统治地位。联想电脑凭借综合优势突出重围,与海尔家电一同获得信誉品牌白金奖。

这次调查覆盖亚洲8个主要市场,包括中国内地、印度、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