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奥运会媒体服务工作全面展开

2008-04-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7日电(记者王豫斯)北京奥运会媒体报道工作的大本营――主新闻中心(MPC)和国际广播中心(IBC)日前通过竣工验收,正式交付北京奥组委使用。北京奥组委两个场馆团队也在今天正式进驻这两个中心,开始赛前紧张的准备工作,这标志着北京奥运会媒体服务工作全面展开。

主新闻中心和国际

广播中心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分别是文字摄影记者和广播电视转播机构的工作总部,将于7月8日正式对外开放,7月25日进入24小时运行。采访报道北京奥运会的21600名注册媒体人员主要依托这两个中心向全世界报道奥运会盛况。

主新闻中心和国际广播中心同属一个建筑群,地处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距离“鸟巢”“水立方”国家体育馆等很近,步行可到,赛后将是国家会议中心配套建筑。

据了解,奥运期间主新闻中心将举办共400余场各类新闻发布会。主新闻中心建筑群同时提供一个三星级和一个五星级媒体酒店,为部分注册媒体机构提供了极大的方便,这在奥运史上也是第一次。

北京奥运会主转播机构北京奥林匹克转播有限公司(BOB)200多名员工已于3月17日进驻国际广播中心开始赛前运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欧洲广播联盟、日本转播联合体等机构将从下月开始进入安装转播设备。专门为电视转播建造的位于奥林匹克中心区的演播塔也将在6月30日交付使用。

北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部长孙维佳表示,媒体运行团队将按照“善待媒体”的要求,兑现申办承诺,遵守国际惯例,精心做好运行计划编制和赛时服务工作,为采访报道北京奥运会的各国注册媒体提供良好的设施与服务,让全世界观众读者共享奥运会的精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