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合会杯中国女网无缘决赛

2008-04-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7日电(记者侯珂珂)为期两天的联合会杯网球赛世界组半决赛以中国女网的告负而落下帷幕。面对北京奥运会,今天的中国“金花”团队在北京表示:“心理是个需要学习的过程。”

在首日彭帅与郑洁双双落败之后,中国女网在今天两队的第三场单打较量中依旧未见起色,作为金花军团头

号单打的彭帅在1小时34分钟的激战后以两个4比6不敌经验丰富的西班牙老将维维斯,这样以总比分0比3落后的中国队彻底与历史性晋级决赛的希望擦肩而过。

两天比赛均落败的彭帅十分茫然,“我很想打好比赛,想赢,但是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我也不知道……”作为中国队的第一单打,虽然她肩负着为队友们打头阵的重任,但是她首场比赛的对手只是一个还不满20岁,也没有什么比赛经验的西班牙小将纳瓦罗,无论是排名还是实力都很悬殊。但就是这样赛前被认为可以轻松取胜的比赛,彭帅却被对手打得没了脾气。“我想我还是背的心理包袱太多了,出手的时候想法太多,反而缩手缩脚的。”

久疏赛场,同样输球的郑洁解释说:“我们对她们的准备不充分。我们之前针对她们排名较高的两位做了研究,但没想到她们都没来。相反,不管是彭帅的对手还是我的对手,对我们的打法好像都很了解,而且做了有效的针对性部署,所以她们反而压着我们打。”

中国女子网球队主教练蒋宏伟表示,缺少“一姐”李娜的中国女网亟待提高应变能力和心理素质,他说:“队员的问题就是太想赢,赢一次就会对她们有很大的帮助,奥运的压力的确很大。好在距离奥运会还有三个月的时间,可以吸收的东西还是不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