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面奥运涂鸦文化墙在京亮相

2008-04-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王东)上周末清晨,来自北京的400余名普通的市民来到位于北京理工大学西校墙,用五颜六色的颜料和喷漆材料,在长约600米、高2米多的墙上,勾画出了70多幅个性鲜明、充满奥运元素的涂鸦作品。

这项名为“北京奥运文化墙创意设计活动”于4月26日正式启动,400多名热心市民和奥运志愿者

参加了文化墙的现场绘制,据北京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设立奥运文化墙是为了让市民自由发挥想象,在墙上信手涂鸦,用画笔描绘他们自己心中的奥运场景。

经过大家的一番即兴创作,姚明的画像、奥运场馆水立方、奥运五福娃,一幅幅惟妙惟肖的图画立刻展现在人来车往的大街的墙面上。

在文化墙的最西边,是一幅以蓝色为主色调的图画,来自首都师范大学艺术系二年级的同学向记者介绍说,这幅画名为《奥运经典》,灵感来自水立方,展现了水立方独特建筑风格和运动员在水立方比赛中撞线的经典时刻。

涂鸦墙中最抢镜头的要数一幅巨大的姚明画像了,吸引了不少路人在此合影。这幅涂鸦画的设计者刘明是来自汇佳学院美术系的二年级学生,他告诉记者,创意初稿时并没有将姚明的画像设计进去,只在墙的右端用奥运五环的色彩绘制了五个并排的彩色人头,寓意“人文奥运”,墙体中部绘制成了长城。后来觉得右边显得有点秃,所以最后灵机一动,把自己的偶像姚明“搬”上了墙。

据介绍,“北京奥运文化墙”全市将总共绘制10面,每一面奥运涂鸦墙的规格将在800米至1000米之间,主要集中于北京城八区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