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跨国企业看好“中部行情”

2008-04-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夏静 我有话说

4月26日上午,第三届中部投资与贸易博览会“万商西进”高峰论坛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与会人士普遍认为,目前,国际产业梯度转移和沿海产业梯度转移不可逆转。中部地区区位优势明显、市场广阔、能源丰富,劳动力充足、商务成本低,承载产业转移和经济辐射空间巨大,正在成为承接产业转移的“桥头堡”。

快速崛

起的中部地区给跨国公司带来巨大机遇,跨国企业高管竞相看好“中部行情”。在与跨国公司的见面暨午餐会上,中部六省共同向跨国巨头们发出真诚的邀请,并得到热烈回应。截至2007年底,世界500强企业已有84家来湖北投资。

韩国SK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在能源、电信、化学等领域处于领先地位。该集团中国区总裁金泰振介绍,目前,SK已有90多家在华投资企业,投资总额达15亿美元,其中在中部六省的累计投入达4亿美元。

有着125年历史的PPG涂料有限公司是财富500强公司之一,为全球市场提供油漆、涂料、化学品等产品。去年,PPG开始在安徽建厂,并融入奇瑞汽车的供应链大军。首次参加中博会的PPG全球副总裁凯思琳惊讶此次中博会规模之大、规格之高、组织之细密。凯思琳认为,过去中部只被认为是中国主要的粮食产区,而今大家已充分认识到这里的综合优势,现在中部崛起的机会已经来临。

万商西进,蔚然成潮。抢抓中部崛起机遇的不仅仅是世界五百强企业。与会的香港特区政府代表团人士表示,为鼓励港商,考虑将生产线转移到中西部地区,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于2007年8月及12月与业界分别到湖南郴州及江西赣州考察。以赣州为例,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600家港资企业在那里设置生产线。这证明产业转移转型是可行的。(本报武汉4月27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