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产业工人中掀起学习窦铁成活动热潮

2008-04-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7日电(记者郭丽君)连日来,专家型技术工人窦铁成的先进事迹,通过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媒体传遍大江南北。奋战祖国各地的产业工人纷纷表示,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学习和爱岗敬业上,在个人成长的同时为企业发展和国家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窦铁成的先进事迹通过播发后,在陕西干

部职工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在窦铁成所在的中国中铁一局,刊登窦铁成先进事迹报道的报纸被人们争相传阅,许多人还纷纷上网浏览相关报道。中国中铁一局职工张陕峰说,作为产业工人的代表,窦铁成的事迹就像一本教科书,教会我们应如何树立忠于企业、爱岗敬业的人生观,也教会我们成功的要诀在于练就真本领,不断学习和进取。

京沪高速铁路土建二标二工区经理孙宇说,窦铁成就生活在我们身边。学习窦铁成,就要学习他那种爱企业如家,精益求精,乐于奉献的精神,为建设世界一流的高速铁路多做贡献。

窦铁成的徒弟,如今已是工程师的吕春告诉记者,跟随师傅多年,他没想到国家能给予像师傅这样普通的产业工人如此高的重视。师傅能有今日的成就,是偶然也是必然。下一步,要继续向师傅学习,让师傅的精神在自己身上得到传承。

记者了解到,4月25日,陕西省总工会授予窦铁成“陕西省知识型职工标兵”称号,并号召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深入开展学习窦铁成先进事迹的活动,激励和调动广大职工的工作生产积极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