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宁波市民积极参与奥运志愿活动

2008-04-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倪迅)连日来,宁波广大市民在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行动”中,“人人都是东道主,个个支持奥运会”,参与志愿活动的热情日趋高涨。

宁波市紧扣“迎接奥运、举办奥运、服务奥运”主题,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作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根本任务。启动了“迎奥运,文明出行”志愿行

动。组织志愿者深入到社区、农村、学校、企业进行奥运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增强广大市民和驾驶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活动将持续到10月31日。还启动了“迎奥运,生态环保志愿行”系列活动。

宁波围绕服务大型体育赛事,组建起以社会志愿者为主体的1000人的“奥运文明拉拉队”;组织1000名法律、教育、医务方面的专家志愿者,深入基层社区、农村、企业、学校开展心理疏导志愿服务行动;组织“赛前十分钟,礼仪记心中”的赛场文明培训活动;组织志愿者向观众发《文明观赛小知识》宣传品,普及体育和观赛礼仪等知识;组织编写的《宁波市民文明读本》,制作文明规范卡片,免费向市民发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