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省委书记和大学生村官

2008-04-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郑晋鸣 通讯员薛楠 我有话说

拿着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写来的信,徐州市沛县鹿楼镇房庄村的几位大学生村官笑逐颜开。房庄村村主任助理王文龙激动地告诉记者:“组织上这么关心我们,我们扎根基层带领农民致富奔小康的劲头和信心更足了”。听着这发自肺腑的话语,记者真切感受到这些年轻的大学生村官们淳朴的希冀和信心。

前不久,王文龙跟

该县另外18名到村任职的大学生们聚在一起交流9个月来在农村工作生活的体会。有感于沛县经济社会发展、新农村建设日新月异的变化以及各级组织的关怀……他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联名给梁保华书记写了一封信,感谢省委的决策给他们提供了一个报效家乡、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并表达了立志扎根农村、奉献青春的决心。

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梁保华很快就给他们回了信,勉励他们扎根基层,勤奋学习,努力工作,自觉与农民群众打成一片,用所学知识多为基层办实事,在服务人民群众、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实践中作出自己的贡献。大学生村官们读出了梁保华书记的殷切期望和关心,坚定了扎根基层的信心,激发了立足基层干事业的热情。

沛城镇陈楼村党支部副书记甄苏杰说:“梁书记鼓励我们要自觉与群众打成一片,我对这句话感受很深。记得刚到村里的时候,村民们对我是三分好奇七分疑惑,我主动融入到他们中去以后发现,老百姓其实是很好接近的,现在村民们有什么困难问题,首先想到的就是来找我,被群众信任的感觉真好!”

“梁书记说,越是艰苦的事业越能够锻炼人,相信这句话能够引起我们每个人的共鸣。如果当初是到了大城市、大机关工作,我的工作能力、思想认识肯定没有今天提高的快。”安国镇马庄村村主任助理孙尉如是说。

为村里创建蔬菜营销协会网站并招来不少生意的胡寨镇草庙村徐华说,梁书记希望我们能够用所学到的知识服务群众,为新农村建设作出贡献。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我们最大的特长就是观念新、思想活、知识面广,只要我们用心寻找自己所掌握的知识与工作实际的结合点,就能充分发挥作用,担起发展经济、致富百姓的责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