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西修水16“骑士”助威奥运踏车到京城

2008-04-2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8日电(记者王小润 通讯员刘冰)4月28日上午10点,江西修水老区16名“骑士”经过13天的漫长骑行,如期抵达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在“鸟巢”的东门,16名“骑士”高喊:“为北京加油!为奥运喝彩!”

为掀起全民喜迎奥运、支持奥运的热潮,弘扬奥运精神,江西省修水县组织当地越野

自行车协会举办“迎奥运・修水单骑万里北京行”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16名“骑士”有3名女性,队员平均年龄44岁,其中最大年龄者年近花甲。

修水16名“骑士”自4月16日踏车上路以来,无论是烈日当头,黄沙扑面,还是天降大雨,“骑士”们每天都要坚持骑行近10个小时,骑行路程达120公里,克服了行进中遇到的气候恶劣、身体疲乏等难题,一路放歌前行。从老区修水到首都北京,“骑士”们踏着自行车走了13天,途经江西、湖北、河南、河北、北京的41个县市,骑行路程共1680公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