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奥运作贡献重在实践和落实

2008-04-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中国人民大学附中高一素质班班主任乔志敏 我有话说

很快就要到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了,为奥运作贡献重在实践和落实。我们要以更新的面貌、更优异的成绩来迎接奥运。

中国是这次奥运会的东道主,作为中国人,作为一名教师,我时时刻刻感到一种荣誉和责任。我们班级组织了很多有意义的活动,包括登香山收集游客扔掉的垃圾等等,既锻炼了身体,又保护了环境。

我建议大家除了学习英语之外,再学习一门外语的日常对话,因为奥运会期间有大量的外国客人来到我们国家,我们是五千年文明古国,更要懂得“待客之道”。而且我们每个人都代表着北京形象,我自己也在学习德语。我们倡议少用一次性筷子,少用塑料袋等等,还带领同学们在超市门口免费发放环保袋,很受大家的欢迎。作为一名教师,我要以身作则,给同学们做出表率。我告诉同学们,“勿以善小而不为”。我们要努力把北京奥运会办成一次成功的、有特色的奥运会。(本报记者姚晓丹整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