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内蒙古东胜企业家慷慨回报社会

2008-04-2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鄂尔多斯4月28日电(记者高平)近日,由8家民营企业捐资建设的8所中小学在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开工建设。这些学校投资都在3000万元以上,由企业出资建设,完全建好后,交地方管理办学,企业不收一分钱。

在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原砖瓦厂附近,一所现代化标准学校随着周边的住宅楼群一同拔地

而起,这所即将交付使用的学校叫大兴中学。大兴中学由鄂尔多斯大兴房地产公司捐资3000万元建设,有教学楼、餐厅、教职工宿舍楼、风雨操场等设施,将为周边学生就学提供有力保障。此外,2007年,鄂尔多斯市万宇佳业公司捐资2000万元建设了万家小学,鄂尔多斯市华研集团公司捐资6500万元建设了华研中学和江源小学,这些学校都即将投入使用。另外,由东方路桥公司捐资1亿元建设的铜川中学,由万正集团公司捐资2600万元建设的园丁小学,由玺建祥集团公司捐资1.3亿元建设的铁西幼儿园、十三小学和铁西中学,由兴泰建筑公司捐资2500万元建设的割蛇壕小学,由金烽煤炭公司捐资4500万元建设的第四中学都已经开始施工。

东胜区区委书记王学丰说:“2007年,东胜区教育总投入10亿元,其中一半是由当地的企业捐助的。随着这些学校的相继建成,当地学校班容量大、就学难的现象将得到根本解决。”

从去年起,玺建祥集团公司先后开始建设了铁西幼儿园、十三小学和铁西中学,总投资1.3亿元。总经理郭三祥说:“回报社会,是企业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也是企业家的道义所在。”郭三祥介绍,建好现在开工的三所学校后,他还将建设一所高中,让更多的孩子到条件最好的优质高中读书。

今年3月20日,黄河鄂尔多斯段发生溃堤。东胜地区的企业家纷纷慷慨解囊,短短几天就捐款1600万元支援灾区。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是中国西部第一经济强县,2006年在全国县域百强县中排名第23位。东胜的快速发展,涌现出一大批抢抓机遇、有现代经营管理意识的企业家,他们不仅创造了大量的物质财富,同时也在承担社会责任方面具有强烈的慈善意识,显示了企业和社会、政府之间;企业家和市民之间出现的新型和谐关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