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朵民族团结融合的奇葩

2008-04-2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汉族女孩王燕娜无偿给维吾尔族男孩毛兰江捐肾的事迹令人感动,从中我们再次看到了各族人民之间的互助友爱,看到了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

大爱无界,纵观新中国成立以来民族间的无数真情故事,我们深切地体会到,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互相离不开。不

论我们属于哪个民族,只要生长在中华大地上,就都拥有着一样的民族情感、民族心理和民族精神。

民族团结促进民族发展。中华民族的繁荣需要各民族兄弟姐妹的共同努力。多少年来,各民族之间进行着文化交流、经济交流,在共同奋斗中,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凝聚力不断增强,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幅五十六个民族团结融合的和谐画卷。正像歌中唱的那样: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种语言汇成一句话,爱我中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