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平安奥运国际心血管急救培训项目启动

2008-04-2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8日电(通讯员钟升)由中国医师协会心内科医师分会、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等主办的国际心血管急救培训项目近日在京启动。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安贞医院心内科主任周玉杰介绍,猝死是目前全世界重要的公共问题,更令人担忧的是猝死70%-80%发生在院外。奥运会是竞技性运动的体坛盛会,可能

发生各种各样伤情和病情,要求医务人员作出快速、准确和有效的反应。通过这一培训项目,可以增强医师的心血管急救意识和能力,降低心脏性猝死的发生率。“尽管现在医院内医护人员可以对病人进行介入或药物治疗,但在院外仍需普及人们对自身疾病的认识。”北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副部长戴建平强调:“胡大一自愿服务队在此次心血管急救培训项目中提倡‘从心开始’,抢到挽救生命的‘白金’十分钟,这对奥运会极具意义。”

会上同时发布了“中国心内科医师戒烟宣言”,号召所有心血管医生行动起来实现无烟奥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