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百位华人歌手将在太庙唱响“北京欢迎你”

2008-04-2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8日电(记者王东)主题为“北京欢迎你”的北京奥运会倒计时百天庆祝活动,将于本月30日在北京劳动人民文化宫太庙举行。届时,成龙、刘德华、周华健、刘欢等海内外近百位华人歌手将用歌声唱出这一主题。

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北京奥运会倒计时

100天庆祝活动暨第四届北京2008奥运会歌曲评选活动颁奖晚会将于30日19时30分在北京太庙进行,目前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赵东鸣说,倒计时100天是北京奥运会筹办进程中的重要节点,本次活动将通过“北京欢迎你”的核心主体,表达北京对奥运最由衷和热切的期待。海内外近百位华人歌手以及将近两百位音乐界人士将齐聚太庙,共同见证这一关键时刻。

本次活动导演崔亚楠介绍,太庙晚会将呈现出“礼”这一中华民族的最高礼遇,以此表达出北京胸有成竹的气魄,并发出“北京欢迎你”这一最直接的信号。据他透露,晚会将分为8个环节,全程没有一个舞蹈,大多采用戏剧性的灯光设计,营造出一种雍容庄重和大气简洁的氛围,展现北京传统和现代交相辉映的风采,体现北京在奥运将至时喜悦平和的心境。而晚会最精彩之处将是近百位著名华人歌手,相互匹配所带出震撼性整体效果。

赵东鸣还透露,历时五年的奥运歌曲创作和征集活动到目前为止,收到的作品是往届的6倍,包括6万多首歌词和3000多首歌曲,国内所有的词曲作者和一线歌手基本都参与其中。30日晚的活动标志着北京2008奥运歌曲征集评选活动达到了最高潮。第四届歌曲评选活动评选出的30首北京奥运会优秀歌曲、10首北京残奥会优秀歌曲,酝酿已久的北京奥运会暨残奥会火炬接力主题歌、志愿者主题歌将一一揭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