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百名运动员发出“纯粹奥运”倡议

2008-04-2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8日电(记者王东)百余位中国运动员及2000多名北京奥运志愿者,今天,向全世界的运动员们发起倡议:希望奥运会远离政治,回归体育和奥运的本色。

倡仪活动今天在北京温泉二中操场上举行。100位中国运动员穿着红色运动衣,2000多名志愿者戴着红色头巾,用造型组成一张发往世界的巨型明

信片,邀请全世界的运动员共享四年一度的人类盛会。

曾获得3枚奥运金牌和14个世界冠军的“体操王子”李宁作为运动员代表宣读了倡议书。他说:“全世界的运动员兄弟姐妹们:这是我们的舞台,现在到了我们上场的时候了,是运动让我们凝聚到一起,现在就上场,让这比赛开始。”

李宁还呼吁:“奥运会快来了,我们希望用这种方式,表达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梦想;希望奥运会远离政治,回归体育和奥运的本色。我们也期待着,这场纯粹比赛的开始。”

亚特兰大和悉尼奥运会10米移动靶冠军杨凌、雅典奥运会双人10米台冠军劳丽诗、男子双人10米台冠军杨景辉、为中国获得第一枚冬奥会金牌的杨扬、体操名将桑兰和邢傲伟、前中国女足主力门将高红等100名运动员在倡议书上签了名。

此外,即将在北京奥运会上亮相的体操动员员李小鹏、杨威、程菲等,中国乒乓球队的刘国梁、施之皓、孔令辉、乔红、阎森、刘国正、王励勤、马琳、王楠、张怡宁、郭跃等教练员、运动员,也都通过不同方式参与了这一倡议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