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消防主题宣传日”活动在全国展开

2008-04-2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8日电(记者罗旭)在中外游客云集的北京什刹海,100名旅游“黄包车”车夫今天有了新的身份――奥运消防志愿者,他们主动向中外游客散发中英文宣传材料,积极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今天是奥运会倒计时100天消防主题宣传日,各地围绕“人人参与消防,共筑平安奥运”这一主题,组织开

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消防宣传活动,掀起了奥运消防安全保卫攻坚战宣传专项行动高潮。其中,涉奥城市北京、天津、上海、青岛、秦皇岛和沈阳所在的省市紧扣奥运题材,举办的活动极富地方特色。北京在社区、商业街、文化广场等处设立消防宣传站,组织多名消防形象大使参加消防宣传活动;上海连续开展了100场平安奥运消防文艺巡演活动;山东进行了“迎北京奥运,创平安山东”万人签名活动;河北启动了全省青少年“消防福娃”主题绘画征集活动;辽宁开展了消防青年志愿者“迎奥运特别服务工程”。

在今天的宣传活动中,消防志愿者队伍异军突起。在江西,百万消防志愿者参与了“奥运消防行动”启动仪式;在河南,十万消防志愿者开展了“人文奥运”主题实践活动;在古建筑资源大省山西,由僧侣、导游等人员组成的消防安全志愿者队伍,热心提醒中外游客关注人文奥运,关注古建筑消防安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