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四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举办在即

2008-04-2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王豫斯)由北京奥组委、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国家体育总局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将于6月28日至7月5日在北京开幕。届时,北京地区的观众将在京城的多家影院中欣赏到来自世界各地的体育题材影片,在光影世界中感受电影和体育的魅力。

同时,为了支持奥运、宣传奥运,

在电影周期间和前后,广电总局还将举办全国体育题材农村数字电影万场同日放映、“圣火相传电影随映”、体育DV大赛、“寻找影片画中人”等活动,形成“人文奥运电影献映”的热烈氛围。

据奥组委文化活动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届电影周共分为影片展映、开幕晚会和国际体育电影论坛三个部分。

影片展映部分在影片数量和放映规模上都比前三届有所突破,新片荟萃是今年展映活动的一大亮点。为迎接2008北京奥运会,中国电影人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体育题材影片的创作、拍摄中,从2007年9月以后,已有20多部国产体育新片制作完成。其中,大部分影片都将在电影周影展中亮相,这些影片题材丰富、表现形式多样,具有很强的观赏性。《一个人的奥林匹克》、《买买提的2008》、《梦之队》、《加油中国》、《大灌篮》、《扣篮对决》、《我的哥哥安小天》等影片各具看点。国际方面,来自美国、英国、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不同时期的体育题材电影也将呈现在大银幕上,日本和韩国还将在电影周上设置独立展映单元。

电影周将以纪录片《筑梦2008》开幕,该片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拍摄,历时7年的拍摄以构筑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中国国家体育场――“鸟巢”为核心事件,影片中的每一个人都在以实际行动构筑自己的奥运梦想,几代中国人的奥运梦想也随着这一举世瞩目的工程的完工和投入使用而实现。中国电影资料馆表示:“能够入选第四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开幕影片,正是因为该片很好地诠释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2008北京奥运会精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