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绿色责任•安心家居”大型公益调查结果公布

2008-04-2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8日电(记者梁捷、殷泓)由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消费者报、百安居共同发起的中国居家建材行业首次“绿色责任・安心家居”大型公益调查,日前在京公布结果:消费者对绿色环保的家装产品与服务有迫切需求,但相关认知普遍存在片面性,需要帮助消费者重新认识绿色家装的广泛涵义。

此次公益调查在全国26个城市展开,涉及上万户中国普通家庭。调查显示:环保家装误区多,其实选材并非最重要。近75%的消费者认为选材是实现“绿色家装”的入手环节,而家装的设计、施工、检测等其他环节被普遍忽视。调查指出,有些家庭在装修时选用的材料都是合格达标建材,但装修后的空气检测报告却显示空气质量不合格,甲醛等有害气体超标。原因是整套居室中的所有建材释放的有害气体产生了叠加效应,尽管单一建材都是合格产品,但叠加产生的排放物就超出了标准。

中消协副秘书长董京生表示,“消费者对绿色家装有迫切的需求,但对其认知却有许多误区,这更凸显了绿色环保家装消费教育的必要性,中消协将根据此次调查的结果,制定消费教育的方案,与有关部门、行业协会、企业合作,向消费者普及科学、正确的绿色家装消费知识。中消协还将以此调查结果为依据,向国家有关部门提出建议,呼吁出台有利于环保产品消费的政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