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三届中博会在武汉闭幕

2008-04-2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武汉4月28日电(记者皮曙初、沈?)第三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28日在湖北省武汉市闭幕。本届中博会共签约外商直接投资项目673个,吸引外资161.69亿美元;签订内资项目766个,吸引资金2451.19亿元。

第三届中博会的主题是“承接产业转移,促进中部崛起”,全国26个省(区、市)、6个副省级

城市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组团。

据大会组委会常务副主任、湖北省副省长田承忠介绍,到会中外客商和来宾10万余人,其中有113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客商1.3万余人,以及众多政要、商界人士、专家学者。328家世界500强企业和322家中国500强企业的参会是本届中博会的一大亮点。

本届中博会以物流、金融、汽车、旅游、节能环保、高新技术、光电子等行业为重点,首次将中部论坛与中博会同时举办,同期还举办了第六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第四届华中旅游博览会和东湖论坛等一系列活动。

据介绍,中博会期间中部六省还签订出口成交合同14.82亿美元,内贸合同30.57亿元;同时新签了一批对外承包工程项目、劳务合作项目、设计咨询项目,以及对外投资项目;此外还签订旅游合同24个,投资总额60多亿元,旅游互换合作项目16个,互换人数2000多万人。

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说,本届中博会内容丰富、客商云集、成效显著,充分展示了中国中部地区的强大吸引力,说明中部地区已经有了很好的基础,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中部崛起大有希望。

位于中国中部的河南、安徽、江西、山西、湖南、湖北六省,面积占全国的10.7%,人口占全国28.1%,是全国重要的粮食、能源原材料输出地。随着国家中部崛起战略的实施,特别是去年底武汉城市圈和长株潭城市群被国家确定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中部六省已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

中博会由商务部、税务总局、工商总局、广电总局、国家旅游局、中国贸促会、全国工商联、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及山西、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六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