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产3G开始正式服务于北京奥运会

2008-04-2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8日电(记者蔺玉红、王豫斯)今天,中国移动、三星电子两家奥运合作伙伴共同向北京奥组委交付了约15000套包括TD手机卡、手机终端、近300万元话费及相关通信服务在内的TD服务包。至此,基于TD―SCDMA技术的国产3G服务被正式交付给北京奥运,也兑现了中国政府“将第三代移动通信服务(3G)提
供给2008年奥运会”的庄严承诺。

据悉,奥运官员、奥运工作人员乃至奥运志愿者均可通过三星TD手机,享用基于中国移动TD网络的各类奥运服务,从而率先体验手机对讲、奥运快讯、奥运手机电视、奥运视频点播、奥运多媒体彩铃、无线宽带上网等TD特色服务,为获取第一手奥运赛事资讯提供了更方便、更直观、更畅捷的手段。

据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总裁王建宙透露,中国移动目前已经在北京、上海、天津、沈阳、广州、深圳、厦门和秦皇岛8个城市基本完成了TD的网络建设,覆盖了绝大多数奥运主、协办城市,可完全确保奥运需要。据三星电子大中国区总裁朴根熙介绍,将持续按中国政府制定的TD战略方向,全力支持TD的应用工作,为北京奥运提供好3G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