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行指责以阻碍巴经济发展

2008-04-2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4月27日电(记者徐启生)世界银行27日公布的一份报告称,尽管巴勒斯坦获得几十亿美元的国际援助,但是巴地区2008年的经济可能继续停滞。报告指责以色列是阻碍巴经济发展的主要原因。

报告说,由于以色列实行严密封锁,巴去年的经济有所紧缩。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两地的人均收入2008

年即使不会减少,也不会增加。

美国国务卿赖斯一直敦促以色列取消限制,以刺激巴经济发展,促进巴以和平进程。以色列政府发言人雷格夫表示,巴激进分子可能会在拆除路障后,进行针对以色列的自杀式袭击活动,这就会影响和平进程。

报告表示,国际社会去年12月承诺向巴提供近80亿美元,以资助巴一项3年发展计划。但是,除非以色列改变政策,否则这一目标是不可能实现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