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贝尔格莱德市民心向北京奥运

2008-04-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驻贝尔格莱德记者戚德刚 我有话说

不久前的一天,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奥林匹克体育运动中心奏响了优美的中国传统乐曲,中心展厅内悬挂着以“新北京、新奥运”为题材的精美图片;天花板上挂着8只直径足有一米的大型莲花灯笼。展馆内外聚满了欢乐的人群,他们来自贝市四面八方,身着节日新装。他们要在这里欢庆两件大事:一是庆祝贝尔格莱德建市1130周年

;二是为支持北京奥运会举办大型签名活动。

贝尔格莱德市代理市长阿林皮奇先生、塞奥委会副主席拉基切维奇-斯托莉娅契奇女士及我驻塞大使李国邦先后在庆典仪式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阿林皮奇代理市长在讲话中说,今年贝尔格莱德建城周年纪念日的主题是‘贝尔格莱德属于世界’,我们选择在奥林匹克体育运动中心举行以北京奥运会为主题的活动具有特别意义。衷心祝愿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同时希望塞尔维亚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取得好成绩。

李国邦大使在致辞中说,早在1980年10月,贝尔格莱德市就和北京市结为友好城市。20多年来,两市在各层次、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从未间断,为推动两国关系顺利发展作出了特殊贡献。贝市在市庆活动期间专门组织祝贺北京奥运的活动充分体现了两市人民的友好情谊,是对奥林匹克运动的有力支持。

由塞民间友好组织“东方之家”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将庆典活动推向高潮。塞各地中国功夫爱好者表演的太极拳、太极剑、少林永春拳,“东方之家”成员演唱的《小城故事》、《龙的传人》和《月亮代表我的心》,塞小学生表演的黄河岸边渔家故事小品等节目,赢得了热烈的掌声与喝彩声。

接着,阿林皮奇代市长带头在“贝尔格莱德祝贺北京奥运会”的20米红色长绢上签名,随后在场嘉宾和观众争相在长绢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很多家长甚至手把手教不会写字的孩子留下姓名,以表示他们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和良好祝愿。(本报贝尔格莱德4月28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