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产学合作共创职业教育新途径

2008-04-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日前,产学合作人才培养与就业高峰论坛暨“IT实训推广工程”2008年会在北京举行。发展职业教育、为中国的产业升级提供合适人才成为与本次论坛的中心议题。

承办“IT实训推广工程”的安博教育集团总裁黄劲博士认为,衡量职业教育成功与否的标准就是就业率和就业力。把经过理论培养的学生变为企业需要的人才,院

校靠自己的力量很难做到,需要利用企业的环境来综合培养。这种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校企合作,是实现“以就业为导向”院校教育改革的最可能途径。“IT实训推广工程”将通过校内和校外实训基地建设、实训平台的推广、校企专业共建等方式来强化产学合作,升级学生就业力,提升院校就业率。据教育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国家提倡企业、高新区、地方政府办学合作、共建实训基地,已经启动两年的“IT实训推广工程”在产学合作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王会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