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中同行”活动将在重庆举行

2008-04-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9日电(记者刘箴)“德中同行”重庆站活动今天下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这次活动将于5月9日开始,为期一个月,内容涵盖文化和教育交流、文艺展演、经贸洽谈、高层论坛等多个方面,将充分展示德国城市可持续发展、文化艺术、音乐以及企业的技术成果,并广泛开展中德文化、教

育和经济交流,以推动重庆与德国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德中同行”是德国外交部主办的以“向中国介绍德国”为主要内容的大型文化科技经济交流活动,目的是增进中国民众对德国文化的了解,塑造德国在中国形象,促进德中友好关系。活动将历时3年,先后在南京、重庆、武汉等6个中国城市进行,预计于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落下帷幕。

去年8月“德中同行”活动在南京首站取得成功。重庆是该活动的第二站。这是德国在境外举行的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大型系列活动,得到中国外交部和有关省、市政府的大力支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