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捷克民众抗议部署美反导雷达基地

2008-04-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布拉格4月29日电(记者任鹏)来自捷克绿色和平组织的20多名成员,28日在布拉格西南90公里处的贝尔迪军事禁区718号高地举行示威活动。活动参加者在树林中挂起标语:“我们的目标就是不要成为目标”,以抗议美国和捷克政府将在此地部署反导雷达基地。附近一些居民也前来支持抗议活动,特罗卡维茨村村

长尼奥拉尔称,70%的捷克人反对在捷建设反导雷达基地,因此需要对是否部署反导雷达基地进行全民公投。

另据报道,捷克总理托波拉内克28日宣布,捷美有关雷达基地的协议将从5月初推迟到6月上旬签署。目前捷美双方有关美国驻军协定的谈判仍未结束,双方在基地商品和服务是否缴纳所得税方面存在分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