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方认真履行申奥承诺各项准备工作顺利进行

2008-04-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4月29日电(记者林立平、荣燕)外交部发言人姜瑜29日在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认真履行申奥承诺,奥运会的各项准备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和顺利地进行。

姜瑜在例行记者会上说,30日是奥运倒计时100天,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准备工作都在顺利进行。奥运场馆的建设已经基本完成,目前37个奥

运场馆中已有36个完工;竞赛组织工作顺利进行,北京奥运会将举办28个大项目和302个小项的比赛;火炬传递境外段顺利进行,29日晚将在越南胡志明市传递第19站,也是国外传递最后一站。

她说,奥运安保工作扎实深入向前推进。奥运安保形势目前总体来看,还是平稳的。但在国际恐怖活动持续高发的形势下,北京奥运会也面临着恐怖袭击的风险。中国政府始终把奥运安保作为奥运筹备工作的重中之重,也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加强防范和应对各种威胁,做好了各种预案和充分的准备。中国有信心做好奥运会的安保工作,同时也愿意与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共同努力,确保奥运会安全顺利举行。姜瑜强调,中国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办好本届奥运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