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马耳他举行“世界太极日”活动

2008-04-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4月29日电(记者穆方顺)据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消息,“马耳他世界太极日”活动4月26日上午在风景优美的斯利玛市滨海公园举行。火红的灯笼、精美的北京奥运图片、优雅的中国民乐、精彩的太极表演吸引了大批当地观众。

马耳他武术协会、太极拳协会及各界太极拳爱好者30多人进行了各式

太极团体和个人表演。刚柔相济的陈氏拳和绵延舒展的杨氏拳套路以及太极刀和太极剑表演,引起300多名观众的极大兴趣,有些观众忍不住上场模仿。中国驻马大使柴玺和夫人张茹芬与使馆的太极拳爱好者参加了杨氏24式太极拳团体表演。由张茹芬领队的使馆妇女小组的太极功夫扇团体表演,激起一阵阵掌声和喝彩。为便于观众更好地了解太极拳,中国留学生于斐与其马耳他弟子进行了太极推手及太极拳招式实用技法演示和介绍。

“马耳他世界太极拳日”是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组织的宣传北京奥运系列活动之一,由文化中心与马耳他柔道联合会、马耳他武术协会联合举办,得到了马耳他奥委会的大力支持。

图为柴玺大使和夫人张茹芬(右排前两人)参加马耳他太极拳协会团体表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