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为奥运做“瓶盖体育造型”

2008-04-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奥运会一天一天临近了。能为奥运做点什么,才能在奥运会成功举办的徽章上留下我们每个人努力的标记呢?

我是一名残疾人,虽已年过半百,但我还能做我力所能及的事。不久前,我有了利用自己在手工方面的特长搞一个奥运创意制作的想法。经过反复琢磨,我想能不能用各色瓶盖做个什么东西表示奥运之情?几次实验后,终

于想出用铁丝或电线串起瓶盖,加上乒乓球做头,药丸壳做手的人体,再配上简单的体育器具,摆成各种运动形状,惟妙惟肖的“瓶盖体育造型”就出来了。

随着近几年“绿色奥运”的理念深入人心,全社会都在提倡“尊重自然、爱护环境”。如何从生活中的细节、小事做起,决定了是不是能将这种意识培养成长期的习惯,进而提升素质的关键。废弃的塑料不易溶解,利用起来正是变废为宝。几个月下来,我找齐了上百个五种颜色的瓶盖,做成了表现五个体育项目的体育造型,在镶有奥运五环底板的衬托下,五个奥运体育造型色彩艳丽,错落有致,栩栩如生。

奥运体育造型制作完成后,什刹海街道还将其送到各社区巡展,提倡居民节能减排,变废为宝,在大家投来的羡慕目光和称赞中,我感觉到我为奥运会做了我想做,也应该做的一点事情,奥运会也给我的生活留下了珍贵的纪念和难忘的记忆。(本报通讯员魏谦 本报记者杜弋鹏整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