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道德模范在京与青年话成长

2008-04-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9日电(记者李可)4月29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团中央、教育部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举行“全国道德模范巡讲――与青年话成长”首场报告会,全国道德模范张云泉、黄来女与青年学生谈心交流,畅谈“讲道德、做好人”的心得体会。

去年9月,胡锦涛总书记亲切会见全国道德模范并发

表重要讲话。党的十七大指出,要发挥道德模范榜样作用,引导人们自觉履行法定义务、社会责任、家庭责任。日前,中央文明办发出通知,部署各地、各有关部门广泛组织开展全国道德模范巡讲活动,把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传播到基层广大群众中,形成人人学习模范、人人争当模范的良好社会氛围。

今年4月下旬至6月上旬,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将在北京举办十余场巡讲活动,邀请部分全国道德模范在高校、社区、企业、军营开展演讲、报告、座谈、对话等交流活动,倡导维护社会公德、遵守职业道德、塑造家庭美德、锤炼个人品德,在全社会推动形成良好的道德文明风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