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华职教社展示温暖工程13年成果

2008-04-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9日电(记者李玉兰)中华职业教育社举办的“实施温暖工程促进县域经济发展成果展览会”29日在京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张榕明参观展览。来自中央统战部、教育部、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等单位的有关负责人以及各民族党派、全国工商联、企业界等共1500多人出席开幕

式。全国22个省(区、市)的206个温暖工程项目实施县参展。

中华职业教育社实施的温暖工程公益项目始于1995年。目前该工程已在全国建立培训基地106个,联合1000余所各类职业学校参与温暖工程公益项目实施,开展下岗失业、待业人员,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残疾人员、服刑人员以及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累计达460余万人(次),帮助180余万人就业;资助贫困学生近30万人。其中,2005年至今组织实施“温暖工程百县百万农民培训计划”项目已培训农民学员34.3万人,帮助32.8万人实现转移就业,就业率达95.5%,得到项目实施地政府、群众和用人单位的一致认可

中华职业教育社是创立于1917年的一个全国性职业教育团体,由我国著名教育家、社会活动家黄炎培先生联合当时教育界、实业界知名人士蔡元培、梁启超等人发起创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