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企业抗击雨雪冰冻灾害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2008-04-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9日电(记者何平)国务院国资委今天在京召开2008年中央企业抗击雨雪冰冻灾害总结表彰大会,表彰了国家电网公司湖南省电力公司等159个“2008年抗击雨雪冰冻灾害先进集体”、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主任张琪等237名“2008年抗击雨雪冰冻灾害先进个人”、中国移动集团公司湖

南有限公司郴州分公司党委等95个“2008年抗击雨雪冰冻灾害先进基层党组织”、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湖南省电信公司郴州分公司副总经理占小春等121名“2008年抗击雨雪冰冻灾害优秀共产党员”。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指出,今年初我国遭受了历史上罕见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灾情发生后,中央企业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力以赴投入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发电企业满负荷组织生产,全力确保发电、供热。煤炭企业合理安排设备检修计划,努力提高电煤产量,实行集中抢运和超合同进度供应,全力保障骨干电厂用煤。石油石化企业全力调配成品油、天然气支援灾区,保证农产品运输。运输企业及时调整航班、航运计划,建立电煤和救灾物资“绿色通道”,专门抽调船舶紧急抢运物资,全力保障煤炭、成品油、输变电设备、通信设备等抗灾救灾物资的运输需要。商贸企业积极做好粮食、猪肉、食用油等重要农产品的进口和供应。其他中央企业也都在加强抗灾自救工作的同时,全力协助有关部门做好保障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