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在京召开

2008-04-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29日电(记者杜宇、刘羊?)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29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出席大会并强调,广大职工一定要按照党的十七大的要求,发扬主人翁精神,发挥主力军作用,为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维护稳定、夺取全面建设小康

社会新胜利再立新功。

王兆国首先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各阶层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广大职工要始终站在改革发展的前列,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创新本领,在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要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平,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增强民主法制意识,用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利益诉求,自觉维护工人阶级队伍的团结统一,自觉维护工人阶级同其他劳动群众的团结,自觉维护社会安定团结的局面。

王兆国强调,要充分发挥劳模的示范导向作用,在全社会广泛宣传劳模的先进事迹、优秀品质和高尚情操,努力营造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社会风尚。各级工会组织要按照“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工作方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维权观,充分发挥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作用,切实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神圣职责。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始终坚持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指导方针,认真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保护好、调动好、发挥好广大职工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桑国卫,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张榕明,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和倪志福出席了庆祝大会。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乔传秀宣读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表彰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430个先进集体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1095名先进个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055个先进集体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1506个单位荣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1499个集体荣获全国模范职工小家;1012名先进个人荣获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998名个人荣获全国优秀工会积极分子,199名个人荣获全国优秀工会之友。

中华全国总工会还授予抗雨雪冰冻灾害72个先进集体和133名先进个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此外,32个单位和96名同志分别荣获全国工会系统先进集体和全国工会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