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长春会见欧洲客人

2008-04-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29日电(记者常璐)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28日在北京会见了由主席约瑟夫・多尔率领的欧洲议会人民党党团代表团。

李长春说,中欧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也面临许多共同挑战,双方合作潜力巨大。中欧携手合作,将对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

角度看待和把握中欧关系,愿与欧方共同努力,不断充实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推动中欧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

李长春说,党际交往是中欧政治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共产党愿在党际交往四项原则的基础上,同包括人民党党团在内的欧洲议会各党团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交往,共同促进中欧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希望人民党党团在欧洲议会多做增进中欧政治互信、促进中欧友好合作的事情。

李长春还用具体事实说明,中央政府为推动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保护西藏文化和传统、提高藏族人民的文化教育水平和生活水平付出了巨大努力,西藏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得到了全面发展,西藏的文化进入了大发展大繁荣时期。中央政府对达赖的政策是一贯的,对话的大门是敞开的,关键要看达赖是否有诚意。

约瑟夫・多尔说,时隔十多年再次访华,通过与中方的坦诚交流,了解到许多关于中国尤其是西藏的真实情况,中国的发展成就令人惊叹。他认为,欧中双方应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应对人类面临的新挑战。他还就28日凌晨发生在山东的火车相撞事故对伤亡者及家属表示慰问。

中联部部长王家瑞、副部长张志军参加了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