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奥运会城市志愿者“五一”集中服务显精神

2008-05-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日电(记者李海秀)在举国欢度“五一”国际劳动节之际,北京有近五千名城市志愿者放弃节日休息,在全市重要交通枢纽、商业网点、旅游景点、餐饮住宿等地设立的100个城市志愿服务站点,为公众提供了信息咨询、应急服务和语言翻译等志愿服务,度过了一个很有意义的劳动节。

记者在西

城区北京图书大厦站点看到,服务的志愿者中不仅有年轻的大学生,还有一名银发老者。她是支援外地建设退休回京,已66岁的常志复,她高兴地对记者说,全家人包括老伴、孩子,孙女等都支持她做志愿服务工作。记者了解到她因多年来一直热心义务服务、公益活动,被选为北京地区10名火炬手之一。在该站点服务的还有几名全国劳模和市级劳模,他们对记者说:“今天是劳动者的节日,我们很高兴能到奥运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记者在宣武区大观园站点看到,中外游客在缤纷多彩的贴纸上写满了对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真挚祝福:“2008北京奥运将成为全世界体育健儿的盛会”。志愿者们还用绿色的纸片制作成了“环保树”,前来游览的中外游客在“树叶上”写下环保倡议,时间不长,“环保树”已经“枝繁叶茂”。另外,在崇文区明城墙遗址公园站点,城市志愿者们开展了模拟火炬传递活动,宣传奥运精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