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市民游近郊

2008-05-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曹继军 通讯员雷磊 我有话说

平安祥和过“五一”

本报
上海5月1日电(记者曹继军通讯员雷磊)
今天,虽然放假,但上海市民小王还是早早起了床。他要带着老父母和女儿全家出游市郊金山,在那里“农家乐”两天,好好享受一下暖风丽日下的田园风光。

小王的度假方式也是许多上海市民的度假方式。今年取消“五一”长假,不少上海市民将“五一”出游地从外国、外地调整为市郊。

从上海市中心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花两个小时就可到达远郊,而近郊用时更短。观田园景、品农家饭、赏原生态农村文化,让忙碌在大都市的心暂时放飞――市郊游越来越热。据上海市枫泾古镇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伯方介绍,今年“五一”假日期间,枫泾镇平均每天接待散客15000人次以上,预计三天共接待国内外游客将达50000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50%。

郊区的农民们也忙着制作特产,款待城里的客人。记者了解到,枫泾镇的“四宝”丁蹄、豆腐干、状元糕、“石库门”黄酒,“五一”前就开始加紧制作,迎接旅游高峰期的到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