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西城观众红红火火过把戏瘾

2008-05-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魏谦 记者杜弋鹏 我有话说

平安祥和过“五一”

本报
北京5月1日电(通讯员魏谦记者杜弋鹏)
今天下午一点半,锣鼓声准时在西城区文化馆红红火火地敲起来,晚了几步的观众就在锣鼓声中急着往剧场里赶,希望找个好位子,好好过一把戏瘾。

西城区逢节必演的“看大戏到西城”吸引了百余位居民戏迷。评剧《乾坤带》、京剧《辛安驿》、《三堂会审》轮番登场,一出出经典唱段,一句句戏迷们熟背如流的唱词,赢得声声喝彩阵阵掌声。

许多人头摇着、嘴哼着、手敲着,高兴极了。居民常大爷说自己“就好听这口”,“看大戏到西城”逢节必演,所以早就盼着这场演出了。看到演员们唱念做打样样俱佳,大爷直夸演出专业,感觉这个节过得忒充实。

据了解,“看大戏到西城”是西城区文化馆的一个“品牌”,从2002年创办至今,每逢春节、“五一”、“十一”,都会上演不同风格的戏曲,6年来已累计演出百余场大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