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为奥运保平安

2008-05-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马跃华整理 我有话说

北京奥运火炬即将在厦门传递,我的心情也越来越激动。能够成为一名火炬手,我的心情与其他火炬手是一样的,感到无比光荣与自豪。

2000年和2004年,我先后两次代表中国参加联合国在东帝汶和利比里亚的维和任务,维

和期间都恰逢奥运会举办。第28届奥运会在希腊雅典举行,那一次我作为中国维和警察队队长,带领25名队员在非洲利比里亚执行任务。当中国队取得了金牌总数第二名的好成绩时,与我一起维和的外国同事向我们投来羡慕的目光,并竖起了大拇指说:“CHINA,GOOD”。至今我都无法忘记当时的情景,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

我与奥运会的不解之缘,让我能够身在异国,亲自为祖国加油,亲耳听到外国人对祖国的赞赏。第29届奥运会能够在中国举办,是全中国人的梦想,我将努力工作,完成神圣的边检使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