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辽大学生走进农村过“五一”

2008-05-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尚大鹏 记者毕玉才 我有话说

本报沈阳5月2日电(通讯员尚大鹏 记者毕玉才)“五一”期间,辽宁大学的师生用一种特殊的方式为“五一”国际劳动节献礼。

辽宁大学日前启动了以“关爱促和谐、服务为民生、教书重育人”为主题的“八个一百”系列活动。由20余名学生辅导员、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学生工会委员组成的第一批“

百名学生家访团队”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校团委的组织安排下,走入苏家屯、新民辽大学生的家;走向田间地头,与当地农民一起劳动。

一位参加活动的同学告诉记者,这次新民之行,自己不仅有一种视觉的冲击,被农村纯朴自然的景象所吸引;更有一种心灵的震撼,没想到还有这么多经济窘迫的困难家庭;还有一种感动,身边这些家境贫寒的同学成绩更优异、生活态度更向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