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戴南不锈钢入住“鸟巢”

2008-05-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讯员刘忠、张洁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日电 通讯员刘忠、张洁 从日前在此间召开的全国特钢协会不锈钢分会2008年年会上获悉:江苏省兴化市戴南不锈钢产品成功参与奥运工程建设,奥体中心主体育场馆“鸟巢”共使用戴南生产的不锈钢挂件、护栏、立柱、锣钉等产品10多吨。奥运村运动员住所使用戴南生产的护栏、立柱、卫生间设施980多套。

被全国不锈钢行业协会命名为“中国不锈钢之乡”的戴南镇,从上个世纪60年代发展至今,已达到近2000家不锈钢生产加工企业的规模,年生产量40万吨,年销售额达50亿元以上,占全国销售总量的六分之一。在戴南辐射和带动下,目前已逐渐形成一个以戴南为核心,横跨苏中、苏北的不锈钢制品企业集聚区。而在其范围内的三市七镇已经有数千家不锈钢制品企业,就业人数8万多,不锈钢制品年销售额达150亿元。其生产规模仅次于广东,是国内第二大不锈钢产业集群。兴化市常务副市长顾跃进说,戴南不锈钢产品入住“鸟巢”、参与奥运,无疑对进一步提高戴南不锈钢产品知名度、加快做大做强不锈钢产业具有积极意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