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关加强奥运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2008-05-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日电(记者张翼)海关总署日前发布的《2007年中国海关知识产权保护状况》白皮书显示,北京奥运会期间,海关在为进出境旅客提供通关服务的同时,将重点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减少假冒和盗版商品的进出口。白皮书同时呼吁,来华观光旅游的外国友人,不要购买或携带、邮寄进出境侵权物品。

海关总署副署长龚正说,今年我国海关将采取多项措施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首先,加强重点地区和重点环节的知识产权执法工作。在全面加大对进出口侵权货物违法活动打击力度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对侵权货物生产和出口比较严重的地区的监管;同时,加强对加工贸易等重点环节,邮递快件等重点渠道,赴欧、赴美、赴日等重点航线的实际监管,继续保持打击进出口侵权行为的高压态势。

其次,加大对国内企业自主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调查研究国内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情况,为其自主创新提供服务。了解企业维权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引导企业成立知识产权保护组织,帮助其提高维权能力。通过案件查处,维护企业自主品牌的国际声誉,帮助企业提高产品的国际竞争力,促进国家出口名牌战略的实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