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天地龙集团为“中部崛起”锦上添花

2008-05-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近日,湖南省永州市江苏工业园项目暨天地龙铜业循环经济产业基地建设开工仪式在湖南省永州市举行,这标志着江苏天地龙集团支援中西部革命老区建设正式步入实质性运作的轨道。

据介绍,湖南省永州市江苏工业园是由江苏天地龙集团有限公司与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人民政府共同合作开发

的循环经济工业园,坐落于全国著名的“有色金属之乡”――湖南省永州市,规划总面积3000亩。该工业园包括废旧物资交易区、再生资源综合加工区、清洁生产示范区。园区建设以循环工业模式为目标,致力于打造能耗低、污染少、投资密度大、效益好的资源节约、清洁生产、综合利用深加工、高新技术产业和工业生态链企业为主体的产业集群。目前,该项目已列入湖南省铜产业基地规划,也是我国实施“中部崛起”战略、贯彻东部扶持中西部地区政策的重点项目之一。江苏天地龙集团董事长、总裁蒋加平先生说,该项目的顺利实施,仅有色线材一方面,达产后年交易量不低于37万吨,主要产品市场覆盖率在20%左右,将产生年160亿元的营业收入,为社会解决就业人员1000余名。毫无疑问,该项目建成必将产生十分可观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