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三届中国国家话剧院国际戏剧季“永远的莎士比亚”启动

2008-05-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文艺橙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3日电伴随着浓浓的春意,第三届中国国家话剧院国际戏剧季“永远的莎士比亚”启动仪式日前在国家大剧院举行。这是由中国国家话剧院会同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国家大剧院共同举办的。

据了解,本届戏剧季定于十月中旬至十一月初举行,届时,将上演多台莎士比亚的戏剧作品,是近十

余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莎士比亚经典盛会。国家话剧院著名演员陶虹、陈建斌出任本届国际戏剧季形象大使。

本届戏剧季将着力展现当今中国戏剧人对莎士比亚的诠释,并引进世界第一流的莎剧精华。开幕大戏是国家话剧院以被称为“击败导演和演员”、“绝无可能搬上舞台”的戏剧《李尔王》为蓝本,专为戏剧季全新打造的一台取材明朝宫廷故事的大戏《明》,第一次出手外国经典的年轻女导演田沁鑫将着力于使该剧既体现莎翁神魂,又展现民族色彩。戏剧季还将邀请来华演出的以色列卡梅尔剧院,把莎剧经典中的经典――《哈姆雷特》带给中国观众。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戏剧季的收官之作将来自一个从未来华演出过的国度――立陶宛。此外,英国、韩国、澳大利亚、科威特等多个国家的优秀剧目也将同中国观众见面。有关莎士比亚戏剧的专题论坛、普及讲座、戏剧小品演出、教学实践等一系列活动将同时展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