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好少年好儿童”评选活动启动

2008-05-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亚杰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3日电2008年度全国“好少年好儿童”评选活动日前启动。本次活动以“雏鹰争章”活动为基础,评选产生百名“中国好少年好儿童”和万名“好少年好儿童”。

据介绍,凡年满6至14周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并在某一方面有突出成绩的少先队员都可以参加评选。小学一至三年级少先队员可

申报“好儿童”,小学四年级以上少先队员可申报“好少年”。

活动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自荐、推荐、评议等环节,逐级评选产生学校、县(区)、市(地)、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全国“好少年好儿童”。

“好少年好儿童”候选人由省级少工委向活动全国组委会推荐。各学校、县(区)、市(地)少先队组织也可直接向中国少年报社推荐候选人,由中国少年报社向活动全国组委会推荐。

全国少工委要求,评选活动要以少年儿童为本,充分发挥少年儿童的主体作用,适应少年儿童的年龄特点和认知规律,注重活动参与过程,突出实践体验环节。要立足地方或学校特色,以“雏鹰争章”活动为基础,与少先队各项品牌活动有机结合,创造性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少先队活动,进一步促进基层少先队组织的全面活跃。评选活动由全国少工委办公室主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