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用歌声为奥运会助力

2008-05-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北京市残疾人艺术团演员 张明 我有话说

从三岁起,我就被诊断为智障儿,我的逻辑思维很差,但我的形象思维却很好。四岁半时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从收音机里听到《渴望》的主题曲,开始喜欢上唱歌,当时父母反复让我听了多次,没想到我竟然自己学会哼唱了。

由于脑瘫智障的原因,我学唱歌的时候很多发音都很难掌握,2004年北京市宣武区文化馆王春来老师开始教

我唱歌,刚开始,我唱不了三五分钟就开始手嘴动作不听使唤,神经抽搐,但我从来没叫过苦,坚持反复练,到现在我已经会唱二百多首歌曲了。在北京残奥会时,我希望能为大家演唱《See You See Me》和《吻别(英文版)》两首歌曲。

为迎接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我在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举办了百姓博览会,展出了我十几年来收集的100副象棋。虽然我可能永远都分不清衣服的正反面,弄不清该怎么把鞋带系起来,但我与人交流没有问题,我热爱音乐和生活。我是自信的、快乐的、坚强的,我也要用我的歌声为残奥会、奥运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本报记者李慧、陈旭采访整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