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和谐之旅:“我们蓄势待发!”

2008-05-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侯珂珂 我有话说

北京奥运圣火5月3日晚照亮了中国最南端城市三亚,即将开启境内113个城市的和谐之旅。作为奥运火炬接力的核心部分,火炬运行团队的信心溢于言表,“我们蓄势待发!就等5月4日的传递。”核心团队为我们揭秘自信的源泉。

“降低风险”是运行团队两次预演后的要求。“原来运行的核心车队并没有安保车辆,但在4日

的传递中,我们加入了三辆安保车辆,分别是安保保障车、安保备勤车和安保通讯车。确保奥运火炬传递活动顺利进行,万无一失是首要目的。”奥运火炬接力运行办公室杨军告诉记者。

平均身高1米80,黝黑皮肤,身穿蓝衣,行动敏捷――他们就是北京奥运火炬接力传递的圣火护卫队员,任务主要是看护火种灯和护跑。护卫队的工作必须遵循3条原则:一是保证圣火长燃不熄;二是保证圣火不受侵犯;三是保证圣火的尊严和纯洁。在火炬传递过程中,护卫队员是用自己的身体来保护圣火的。“我们必须保持充沛的体力,不让圣火受到侵犯。”刚在泳池游完1000米的圣火护卫刘涛坚定地说。

在30.09公里的传递线路上,从3日开始,每隔50米就有一个武警安保站岗;在起跑仪式现场凤凰岛奥林匹克广场,火炬安保团队进行了多次排查,“从安全角度来讲,火炬在三亚首传不存在问题。”杨军充满信心。

除了安保,媒体大军是奥运火炬接力运行团队另一支生力军。“向前冲!”在3日上午火炬手工作会议结束之后,随行媒体团的成员一声高喊,让大家在三亚的烈日下狂奔。远处一声“火炬手合影啦!”只见随行摄影记者扛着“长枪短炮”,从人群中跳了出去,转眼钻到闪光灯的最前面。

“这么拥挤,这么闷热,你们情绪还这么激动,这么兴奋啊!”随行媒体的负责人李海青非常疑惑,“我们在火炬的最前线。我们就是摩拳擦掌,准备出发,能不兴奋吗!”媒体团队个个跃跃欲试,大显身手的时机终于到了。(本报海南三亚5月3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